Chant.

『希寡』In Your Eyes (P.8)

--年度drama大戏要开场了。








巴顿接到这件任务的时候他几乎要惊叫出声。这简直没可能!他上一秒还阳光明媚的笑容下一秒就在局长办公室里凝固了,他活像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小狗狗。


自从看了那份红色文件他就明白这其实是早晚的事。他哀叹一声,将目光移回到尼克弗瑞的脸上。后者正以冷冰冰的眼神提醒他这件任务的重要性。


“真的必须是我吗?希尔,汉德,寇森,梅,这些都是一等一的优秀特工。”他用希冀和请求的目光投向弗瑞,“尤其是希尔,虽然她才来神盾没有几年,但她的特工考勤分数一直高居榜首,敬业精神就连梅特工也难以匹敌。”


弗瑞边听边摇头:“只能是你,你真的不知道神盾对你的任务情况有多了解?你的好朋友黑寡妇已经三番五次的插足你的任务,救你于水火之中。”


“况且,”他补充,“神盾局的第二把交椅上还缺个掌权人。对于希尔,我需要她为神盾建设而不懈努力。”


天佑希尔,巴顿在心里为她交叉手指,希望她不会被神盾的乱七八糟工作压垮。


“不过,”巴顿已经准备拿着那一厚摞资料飞奔出办公室,闻言他停下脚步,期待事情出现转机,“你可以找希尔商量商量对策,她总是有很完善的计划。”


唉。巴顿在心底叹了口气,就知道这个老狐狸死也不会改变主意。他哀怨地看了弗瑞一眼,迅速冲向希尔所在的办公室。



“听起来你心情不错。”希尔从一沓任务方案中抽出几个她不满意的扔进碎纸机里。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她一个人,卡特特工和梅特工早已出发执行任务。

难得静谧和温和的时光。希尔感叹一句,此时,娜塔莉亚哼的歌的音调正盘旋在她的脑海里。“很老的一首苏联歌曲了,没想到你这么恋旧。”


“难得休假,心情当然很好。”娜塔莉亚放纵自己沉沦在这一片沐浴露的泡沫里,几片玫瑰花瓣随着她的动作上下浮沉。干干净净早已见底的酒杯被放在一边的柜子上,日光透过玻璃,经过杯子折射,在大理石地面上点缀一片金黄。


她小小地伸了个懒腰,从浴缸里跨出,大半个裸背出现在镜子里,她越过肩膀扭头对着镜子抛了个媚眼。


“哦,得了吧。”希尔红着脸难以直视地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我有女朋友了,娜塔莉亚。”


虽然早就知道这件事,但娜塔莉亚听到她这么说内心还是不由得感到一阵酸涩。她扭回头来,强迫自己冷静地穿好衣服。



这一切都是源于三个月前,神盾组织了一场各部门的会晤。美名其曰交流感悟,加深了解,实际上就是一个大型内部消化的相亲大会。年轻的希尔不幸中招,她在那时注意到了新材料开发部的塔拉,略带俄语口音的英文和一头难以忽略的红发让她想到了一个人。

于是,她就那样鬼使神差地迈开了步子,在畅饮的同时吻过塔拉的脸颊,一切都是这样荒谬又顺理成章。

希尔承认,她将多年来对娜塔莉亚的感情,一股脑地全部施加于那个与她相似度接近百分之70的人。


娜塔莉亚发现这件事的时机对于她们俩人都不是很好。那时,她带着满身疲惫和空空如也的肚子瘫坐在地毯上,昏昏欲睡,偶尔两声虫鸣打断了她与周公的约会。也许那就是她俩精神缔结的弊端,娜塔莉亚沉浮在半梦半醒之间,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一张白皙泛着红晕的脸和一双犹如蜜糖般浓稠的棕色眼睛,更难以忽略的是那些似有似无的声音。


她立马清醒过来,在认识到这是什么的下一刻就切断了精神交流。她呆坐了一会,任由悲伤和无奈的海洋淹没她。



此时此刻娜塔莉亚和希尔都沉浸在回忆里,四周的空气都仿佛都结了冰,一片寂静。

敲门声突兀地响起。

希尔端坐起来,简单整理好自己的情绪,结束了她俩之间的交流。


“请进。”巴顿夹着一摞文件几乎是蹦了进来,她疑惑地看着他。

“一个非常严肃重要的任务,”他将希尔办公桌上原来的那些材料收拾好,把自己带过来的那些摊开指给她看,“黑寡妇是目前最可能加入神盾局的亦正亦邪的特工。”

“早有耳闻。”希尔耸耸肩,拉过资料仔细浏览。


她对黑寡妇那一厚摞资料还蛮敬佩的,那些能被神盾统计到的她杀过的人已经难以计数,更别说那些不为人知的了。

果然是国际杀手。她不由得感叹。

这些都不吸引她的注意力,眼下最重要的是她的个人背景,这些才能正面评估招降她的可能性。她快速翻过那些名单。一张模糊的照片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这是她?”希尔拎起那张照片,展示给巴顿。上面的女人让她有一种本不可能有的熟悉感。

“是她。”巴顿紧张地看了她一眼,迅速将视线移到其他地方。

真奇怪,希尔不着痕迹地皱皱眉,一个照片能让他的反应这么大吗?


评论(1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