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t.

『希寡』In Your Eyes (p.23)

今天是按惯例希尔去检查身体的日子,距离她受伤已经有四周之久,她迫切的希望脊髓震荡的症状有所缓解,毕竟对于她们这一行来说,最重要的和必不可少的就是健全的四肢。


“祝贺你,希尔特工,”格林医生面带微笑地将检查报告递给希尔,“你恢复的很好,今天你就可以拆除引流管,明天就要进行恢复期的复健了。”


希尔松了一口气,随格林医生进入内间。


“心情不错?”希尔顿觉世界都变得五彩斑斓,她一边微笑着与已经吓坏的小特工打着招呼,一边将蓝牙耳机挂在耳朵上。


“再有几个星期,我就可以和你好好算算天天借机揩我油的这笔账了。”


身边有个反差萌的大美女,谁能不动心呢?


娜塔莉亚身着华服,穿行在名流酒会的人群中。听到这句话,她挑起眉撇了撇嘴。


“那可真是遗憾呢,”娜塔莉亚幽幽叹了口气,“以后就不能借机了,需要光明正大在副局长的指导下进行,对吧?”


真是个小机灵鬼。希尔眼角也染上笑意:“那你需要每日交一份相关的申请表,罗曼诺夫特工。”


“问题不大,您批准就行。”


走进复健室的娜塔莉亚看起来比当事人还要紧张,她一脸纠结地站在门口,不知道该出去还是该进来。


希尔正认真听着格林医生阐述复健期间的注意事项,之后在他的搀扶下晃晃悠悠地站起来。


“玛利亚?”娜塔莉亚看着远处希尔的身影,打开两人之间的交流通道轻轻开口。


希尔下意识看向她身边——娜塔莉亚本应该在的位置,可那里什么都没有。她又简单地环视一周,一个红发女人仿佛被钉在门口,难以迈出一步。


“我留下?还是出去?”娜塔莉亚用大拇指指了指门口。

其实她是很想留下的,但是要强的表面硬汉玛利亚希尔,她可能不会这么想。


果然,希尔立刻就被这个问题困住了,in or out此时仿佛不是几个简单的英文字母,而是一道难度系数极高的数学题。她皱着眉盯着地板。


她的思考时间长到娜塔莉亚已经对两个字母的回答没有什么信心,她向后一步,迈出了大房间,并贴心地准备为他们关上门。


“进来。”希尔的声音里满是笃定,娜塔莉亚关门的手停住了。


“你还可以再考虑考虑。”所有人都知道她不想委屈自己家的那只小奶猫希尔。


“不必了,进来吧,娜塔莎。”


真是伟大的一步,玛利亚希尔终于在自己的字典上加入“依靠”这一词条。


娜塔莉亚朝着希尔一步步走过去,两手碰触,源源不断的热流从希尔温热的掌心传递至娜塔莉亚。


手的主人忽然开了口,即使她额头上覆盖着因长时间辅助站立而冒出的那一层薄汗和她脸上挂着虚弱的笑容,也没有阻挡语气中的认真和坚定:“我需要你,娜塔莎,我需要你在这里。”


也是伟大的一步,让自己的爱人加入到自己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勇于承认自己

需要的陪伴和鼓励。


娜塔莉亚握紧了她的手:“我哪也不去。”


第一天复健往往是整个过程中最痛苦的部分。神经冲动在神经纤维上奔驰而过,冲向因神经中枢损伤而不能控制的双下肢。突触前膜奋力吐着神经递质,好让下一个神经快速开始它的工作。


希尔闭着眼咬着牙努力夺回对两条腿的掌控权,她用肌肉萎缩的腿终于迈出了这几周的第一步。触电一般的感觉从脚底一路酥麻向上,点亮她生活中的曙光。


又是伟大的一步,从轮椅上站起开始的一步。


娜塔莉亚已经分不清楚心里澎湃的喜悦是来源于她自己,还是来源于希尔。


那个棕发女人只是用力抱着她,仿佛要将娜塔莉亚身上所有的血肉和骨骼都糅合进她的身体里,温热急促的吐息喷撒在耳边,搂着腰的手微微颤抖。


“干得不错,玛利亚。”娜塔莉亚踮着脚轻轻拍着她的背,现在她才知道到轮椅上的小个站起来像小山一样高。


有人今天想做个小孩子,就需要有人来做妈妈。


娜塔莉亚像哄兴奋的孩子那样抚摸着她的脊背,这种被依靠的感觉让她无暇去注意希尔瘦削身形上的骨骼把她硌得生疼。


在这一刻她意识到,从她与她认识的那一年开始,她们究竟都改变了多少。


希尔从鸟群里孤高的鹤蜕变成一只眼神锐利翱翔天空的鹰,从那个18岁内敛的小女孩变成能毫不掩饰的对她展示喜悦的爱人。她的生命因此闪闪发光。


虽然有时她还如星星一般静默,但这丝毫不能阻止她眼里迸射出瀑布般的亮芒。


而娜塔莉亚,从用手沾满正义之人的鲜血到用手为自己创造幸福,从迷茫于人生的十字路口到踏上坦途大道,从不能爱人难以爱人到毫不犹豫地将真心交付,这些改变让她有血有肉,生命完整,更让她有资格得到更好的:。


她愿意在名为玛利亚希尔的群星中用烟云般的字母写下自己的名字。


“你太瘦了,玛利亚,我很乐意亲自下厨来一点一点喂胖你。”


“我很怀疑我吃完之后会不会当场暴毙。”​


“我可以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用甜菜根做出不同的花样。”​娜塔莉亚挑了挑眉,似乎对希尔的话很不满意。


“80岁俄国人的经验,嗯哼?”​希尔搭住娜塔莉亚的肩膀,以防自己站不稳摔倒在地。


娜塔莉亚搂过她的腰:“其实我觉得吧,做个白人也蛮不错的。”​

(甜菜根吃多了会有色素沉积而变红)


评论(2)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